close

關原之戰 電影

關原之戰.jpg

日本人當時應該是該朝鮮你儂我儂的時候

豐臣秀吉在這個階段開始表現出荒淫/亂下決策的特質
接收大魔王織田信長的老婆女兒, 出兵朝鮮亂搞明朝邊界
(撤退時又帶回大量朝鮮戰俘, 搞成日/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)

 

石田三成如果運氣好一點, 或許後來的歷史就不會由德川家康接著演了吧?
能力雖強, 沒有頭銜與實權, 落敗就只能被歷史除名

一直以為左島近是當時的另一軍閥, 電影裡描述三成收服他的過程很多, 卻總是覺得沒搔到癢處, 有時間再找書來看吧

總是把日本史/人物史當小說看, 其實也記不多, 但這位 石田三成 的軼事, 總是給我更多想像

處刑前,三成口渴請衛兵給水喝,衛兵欲給他柿子替代,卻被一口回絕:「吃柿子會生痰,對身體不好。」旁人嘲笑道:「你都死到臨頭,何必掛念自己身體?」三成反駁:「欲成大事者,不到最後一刻,絕不放棄。」   (wiki)

秀吉在近江國伊吹山打獵的時候在米原觀音寺小憩喝茶,當時三成是寺裏出家的小沙彌。三成第一次獻上一大碗溫茶,接著用一個小點的碗獻上一碗稍微熱些的茶,最後用小茶碗獻上熱茶。讓秀吉先用溫茶解渴,然後慢慢品味熱茶。秀吉被三成若小年紀便有這般智慧折服,於是招募其成爲自己的家臣。這便是有名的「三獻茶」。[4]。(這個故事是江戶時代才出現因此有認爲是後世創作。)  (wiki)

這樣還不夠生猛, 請問什麼叫做生猛?
畢竟他是被砍頭的敗方, 也是德川必須湮滅的敵人, 應該不會再後來才幫他生出這些英雄事蹟吧

另外是, 他的標誌(家徽)一直很吸引我注意, 很實用主義, 聽說是沿用不是原創(wiki), 但也比現代政客強太多了

大一大万大吉だいいちだいまんだいきち)或者大吉大一大万是三成的標記。意思是「萬衆為一人,一人為萬衆,則天下太平也」。 ​​​ (wiki)

大一大万大吉.svg.png

 

另外,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看到 有村架純 才點進去MOD看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呆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